红船远航 文化润疆——2020嘉兴·沙雅文化走亲活动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10-26 14:46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永忠带队,正式开启2020嘉兴·沙雅文化走亲活动。

10月23日下午,《红船情怀·烟雨江南-嘉兴优秀摄影作品展》《老海盐的记忆-非遗图片展》在沙雅县科技文化艺术中心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主持,沙雅县委常委、副县长、嘉兴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胡亚东,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永忠出席并致辞。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走亲团围绕 “疫情之后旅游业态的变化”、“文化礼堂、精神家园”两大主题,分别由海盐县文化馆、嘉兴烟雨楼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进行专题讲座与辅导。

10月24日,沙雅县第十二届国际胡杨节暨第二届沙雅群英会在沙雁洲景区盛大开幕。活动现场,走亲团向现场观众献上了歌伴舞《画上沙雅》《石榴花开》、现代舞蹈《只争朝夕》、越剧演唱《梁祝·十八相送》、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等多个精心创编的节目,体现了嘉兴特色、江南韵味、援疆主题,抒发了各族同胞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爱国情怀。

本次嘉兴·沙雅文化走亲活动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通过举办展览、组织讲座、开展文艺演出等活动,推动两地各族干部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