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物专家组莅临桐乡考察评估评定省级考古遗址公园

发布日期:2020-11-17 09:39 浏览次数:

近日,浙江省文物局组织由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省古建筑设计研究院组成的专家组对桐乡罗家角考古遗址公园和谭家湾考古遗址公园分别开展省级考古遗址公园评估和评定检查。 

     评估评定检查包括现场踏查、公园管理方介绍、市文物部门汇报、资料审查、专家问询、专家评分和专家建议七个环节。现场踏查时,专家组对罗家角考古遗址公园和谭家湾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设给予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对下一步遗址公园的建设及完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评估会议上,镇领导就考古遗址公园的资源条件、考古研究与保护、展示与阐释及管理与运营等情况进行专题汇报;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局副局长吴赟娇就考古遗址公园运营模式、考古保护中心建设情况等做补充说明,并表示市文广旅体局一定会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凝聚各方力量,强化与社会力量合作中的管理和指导,促进优质考古资源在这里有序的集聚。

    此次评估评定考察,莅临专家充分肯定了桐乡市对遗址公园建设的大力支持,肯定了桐乡考古工作已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尤其需要进一步明确遗址公园的管理和经营模式,加强遗址公园的安全保卫、标牌标识展示和宣传,加快文保中心建设等。对于考古研究工作,提出了加强考古资料的整理,及时分阶段出版考古成果等宝贵意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