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桐乡市村(社区)“三团三社”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在大麻镇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7 09:42 浏览次数:

近日,2020桐乡市村(社区)“三团三社”建设成果展示活动在大麻镇海华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让观众充分感受到全市“三团三社”建设的辉煌成果。桐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吴赟娇、大麻镇党委副书记朱正强出席本次活动。

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培育乡村文艺队伍,丰富和活跃基层文化生活,2018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开展了“三团三社”(即乡村艺术团、乡村合唱团、乡村民乐团、乡村书画社、乡村摄影社、乡村文学社)建设工作。经过两年的培育,截至目前,桐乡市共建有镇村两级“三团三社”乡村文艺团队910余支,15000余人参与,实现全市全覆盖,充分激活了乡村文化资源要素,推进了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文化逐渐形成范围不断拓展、内容逐步深化、影响持续扩大的良好格局。

本次成果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全市11个镇街基层乡村文艺团队近120名基层普通群众表演的民俗节目,这些节目都具有浓郁的桐乡地方文化特色,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反映了全市“三团三社”繁荣发展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了全市上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面貌。

经过专家评委的评比,最终崇福镇南阳村《金龙腾飞》、石门镇民联村《小狐狸找妈妈》、大麻镇光明村《薪火相传》、

洲泉镇小元头村《贺春战鼓》、濮院镇永越村《丰收喜濮年》获得金奖,梧桐街道逾桥村《大头娃娃》、凤鸣街道合星村《凤鸣朝阳》、乌镇镇民合村《船拳》、屠甸镇联星村《碧玉簪-送凤冠》、河山镇王家弄村《荡湖船》、开发区(高桥街道)高桥村《彩狮献瑞》获得银奖。

不断发展壮大的“三团三社”基层文艺团队,已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主阵地、弘扬主流价值的新渠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大舞台。接下来,大麻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继续抓好文化阵地建设、文化活动开展和文艺精品创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