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举办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09:43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市属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我局举办了家风家训专题讲座和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活动,通过活动教育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厚植良好家风家训土壤,以好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了教育活动。

嘉兴学院张猛老师从对家风家训的认识出发,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列举了清朝嘉兴平湖籍陆陇奇的家风家教家训故事以及嘉兴历史上一些名人望旅的家风家规等内容,以自己多年从事家风家训研究工作的丰富经验,对清官陆陇奇提出的“肯读书,能孝悌,做好人,行好事”家训的核心价值观念、本质特征、核心内涵、人格底色、当代思想、当代价值等进行了深刻地讲解和阐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家风家训辅导课,讲座引起大家强烈共鸣,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讲座后,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钱永忠结合局党委年度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落实制度,增强规矩意识;加强监督,营造清风正气。”三个方面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市属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