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恺杯”第十三届中国漫画大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0-11-18 09:44 浏览次数:

11月17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子恺杯”第十三届中国漫画大展暨桐乡市第六届丰子恺漫画艺术节在桐乡市文化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漫画名家及相关人士齐聚一堂。桐乡市领导潘敏芳、费玉林、徐剑东等出席开幕式。
    “子恺杯”中国漫画大展距今已成功举办12届,与往届相比,此次作品突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充分发挥了漫画独特的宣传教育功能,体现了漫画家的责任和担当。此外,本届大赛征稿时间由3个月延长为6个月,并首次采用线上投票方式对投稿作品进行初评,后根据初评票数进行复评,最终评选出入选作品245件。令人欣喜的是,此次大展中桐乡有5名漫画创作者的作品入选。其中,王春的《防护意识》和王觉平的《城市向往》为中国美术家协会入会资格作品。
    未来,桐乡将继续加大对漫画事业的投入,举办一系列丰子恺文化艺术活动和漫画展览、比赛,广泛征集、收藏国内外漫画名家的作品和研究资料,积极推进与全国各地的漫画艺术交流,深入开展漫画理论研究和采风创作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先生卓越的艺术成就和人文精神,做深、做透漫画这一文化品牌。
    同时开幕的还有“漫画布袋——徐鹏飞水墨漫画展”和“李二保水墨趣味漫画展”。
    此次漫画大展将持续至12月16日,喜爱漫画的市民朋友若想一睹各地优秀漫画作品的风采,可于展览结束前自行前往桐乡市文化馆和子恺画院观展(参观时间:8:30—17:00,星期一闭馆)。之后,主办方还将安排在其他城市进行巡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