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非遗项目亮相嘉兴市社科普及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17:08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社科普及成果展示活动在沈荡酿造拉开序幕,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利根,省社科联科普处处长王三炼等领导莅临现场。海盐县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在沈荡酿造有限公司内荟萃一堂,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日上午,海盐灶头画、传统家具制作技艺、修缸补甏技艺、稻草编扎技艺、海盐滚灯制作技艺、古法和香制作技艺、海盐竹器具编制技艺等项目齐亮相于沈荡酿造,吸引了大量人气。现场展示带来诸多惊喜,一方面,传承人活灵活现地秀出自己的指尖技艺,带给游客真切的非遗生产体验;另一方面,精美的非遗产品整齐陈列于桌上,供游客把玩挑选。榫卯结构的小板凳、微缩编制的小竹篮、天然香料制作的香牌、烙画均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不少游客当场下单,带走自己的心仪产品留作纪念。另外,舞蹈《守艺人》围绕修缸补甏这一门技艺,舞者用舞姿深情讲述了匠人择一城,守一艺,从一事,终一生的故事。

当天,非遗技艺展示为现场活动增添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气息,增进了人们对非遗的了解与认识,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新时代非遗发展的成果和魅力。这对非遗融入当代、融入生活、保持生命力等方面都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