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博物馆“探访运河遗韵,晓畅秀水诗魂”系列课程开课

发布日期:2020-11-25 14:17 浏览次数:

11月21号,嘉兴博物馆“探访运河遗韵,晓畅秀水诗魂”系列课程的第一课《长虹桥》正式开课,本次系列课程共有五堂课,将会为孩子们开启一场关于大运河的奇妙旅程。

课堂上,老师化身船娘,通过精美的课件和一个个有奖问答吸引着小朋友们:“小朋友们知道长虹桥是什么时候建的吗?”“长虹桥一共有多少级台阶呢?”“造长虹桥的大石头是从哪里来的呢?”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动手体验。在答题互动的过程中,孩子们用粘土做出一座美丽的“长虹桥”。通过动手,大家对长虹桥的建筑构造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最后,大家还体验了当时运河畔小孩子们的娱乐活动——“摔泥泡”。00后跟10后的小朋友们,体验到了人生第一次玩泥巴,他们把泥巴捏成一个碗的造型,对着地上狠狠地摔下去。“啪”,真的是一个汇集知识跟乐趣的愉快的上午啊。

接下去的四堂课里,还将会介绍到落帆亭、子城、三塔、文生修道院等运河遗产点。让孩子们通过丰富多彩的非遗手作、乡野劳作等,深入了解我们的运河文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