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嘉兴市级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优秀公务员公告

发布日期:2020-11-03 16:51 浏览次数: 有效性:

 

 

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加强市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决定从8月起开展市级机关面向基层公开遴选优秀公务员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职位

本次公开遴选共推出22个职位,计划遴选27名公务员(详见附件1)。

二、对象范围与资格条件

(一)对象范围

嘉兴市所辖各县(市、区)、镇(街道)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下同)现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的公务员。

(二)资格条件

报考人员必须符合《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规定的条件,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同时须符合以下条件:

  1.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

  2.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3.在现所在单位工作满2年及以上(含试用期;本单位工作时间计算截止到2013831日);

4.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5.符合遴选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受理报考:

  1.尚在受处分期间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其他不宜办理转任情形的。

三、遴选主要程序

(一)推荐报名。

时间:2013859时—81116时。

采取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方式。报考人员通过嘉兴考试培训网(www.jxkp.com)报名系统注册并填写报考信息,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1个职位,个人自荐报名的应当征得所在单位同意。 

(二)资格初审。

时间:2013859时—81217时。

由遴选单位对报考人员的报考信息进行资格初审,对初审未通过的人员说明理由。通过初审的不能再改报考其他职位。未通过初审的可在81116时前改报其他职位。报考人员对报考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

经初审符合报考条件人数比例不足31的职位取消或核减遴选计划,有关报考人员可在81217时前改报考其他职位。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在815日—18日到网上下载准考证。

(三)笔试。

时间:2013818日。

笔试在嘉兴市区统一设置考点,由市公开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笔试采用主观开放题,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综合能力等。报考人员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按照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每一职位按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入围面试人选。面试前,对入围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未通过资格复审的,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面试重点考查报考人员的能力素质、专业素质和职位匹配性。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考察。

按照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的比例合成考试综合成绩,按2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遴选职位的考察人选。由遴选单位组织考察组,对考察人选的德、能、勤、绩、廉情况及其政治、业务素质与遴选职位的适应程度进行全面考察。

(六)转任。

由遴选单位党委(党组)根据考试考察情况研究确定拟遴选人选,在遴选单位和拟遴选人员所在单位公示7天后,对未发现影响遴选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分别报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转任手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