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县圆满完成第四批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5 09:56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第四批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验收工作安排,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专家组来到海盐,开展第四批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验收实地检查。

检查组实地考察了张元济图书馆、海盐县博物馆、海盐县文化艺术中心(在建)、法狮龙企业分馆、于城镇文化站、于城智慧书房、丰义大礼堂等公共文化场馆的设施建设、免费开放、活动开展情况,与当地基层文化工作者及群众进行了现场沟通、交流。在创建工作汇报会议上,领导小组听取了海盐县政府关于示范区创建的工作汇报,查阅了示范区创建的工作材料,逐一对照标准核查了创建指标。检查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海盐县在创建第四批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中所作的努力,检查组认为,海盐县以建成覆盖城乡、网络健全、结构合理、便捷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抓手,开展海盐县文化馆企业分馆制度设计,高起点谋划、高规格部署、高效率推进,高标准落地,经过两年的创建,海盐县公共文化服务实现从政府到社会、从小范围到全覆盖、从传统服务到数字化服务、从单一服务到多元化服务等质的转变。检查组认为,海盐县率先实现“两员”全覆盖、文化礼堂全覆盖,领先启用公共文化服务绩效评估系统,持续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研究,较早实现城乡一体化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建设以及企业分馆的制度设计研究,海盐的公共文化服务制度设计、创新理念都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其他地区的公共文化建设提供了示范和经验。

此次验收是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验收工作结束后,将进入答辩阶段。海盐县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迎接答辩环节。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