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峻一行赴嘉善考核验收省级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创建命名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4 09:49 浏览次数:

12月2日-3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峻带队赴嘉善县考核验收省级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创建命名工作。考核过程中,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硕,副局长董佳丽,嘉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青等领导陪同验收

2日晚上,考核组前往西塘走访了多家民宿,王峻副厅长与多位民宿创始人深度交流探讨,详细询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下民宿运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针对性解决途径。3日,专家组先后赴西塘宋城演艺谷、祥符荡科创绿谷姚庄镇五彩姚庄项目、横港村,大云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与云澜湾温泉景区实地了解文旅产业融合试验改革情况。

在考核验收汇报会上,嘉善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金敏耿就嘉善县创建省级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培育工作情况作具体汇报。自今年2月被列入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培育名单以来,嘉善进一步聚焦“长三角区域合作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改革试点”主攻方向,及时出台并不断完善《嘉善县关于加快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方案》,改革创新用三个“+”法,将文旅产业作为扩大投资、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和新动能,致力于打造成为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示范窗口。

考核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后,分别对嘉善县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创建工作进行点评,专家们对嘉善前期所做工作表示认可和肯定,并对嘉善县下阶段的试验区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提出适合嘉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有效举措建议。

王峻副厅长提议,嘉善要进一步紧扣改革主题,深入研究探索,进一步丰富改革成果,形成可借鉴的改革经验,对于如何做好“文旅融合”大文章落实更有针对性、更具体的措施,并强调了入境旅游的重要性。

 嘉善县副县长刘青在汇报会上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下一步嘉善县将认真研究考核组给出的意见建议,精心谋划、勠力同心,紧抓文旅融合发展新机遇,统筹区域资源,不断完善和推进创建实施方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在融合的大背景下书写“嘉善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