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7 10:37 浏览次数: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浙江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嘉兴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由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编制而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9年1月1日起到2019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中国嘉兴”门户网站下载(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jiaxing.gov.cn/)。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3-82053703,电子邮箱:jxwhj908@126.com)。

一、  总体情况

2019年,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的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积极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积极配合做好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全年通过“中国嘉兴”门户网站、局网站主动公开各类信息2301条。其中,“中国嘉兴”门户网站公开1156条,局网站公开1145条。

(一)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政务服务实效。

按照“减事项、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对照核心指标,实现网上办、掌上办百分百,承诺件都转变为即办件,申请材料全部电子化。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网上可办,100%以上实现掌上办,便于群众办事。全年办结168件,其中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设立1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变更审批 1 件,内资歌舞娱乐场所设立审批6件,游艺娱乐场所设立审批1件,游艺娱乐场所变更审批1件;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核发(内资)1件,出版物零售单位或从事出版物零售业务设立审批 14件,举办其他营业性演出审批6件,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单位设立审批2件,旅行社设立审批16件,电子导游证核发119件。另外,旅行社注销2家,旅行社变更备案35家;41人申请领队备案;64人申请变更机构。

我局根据机关内部办事“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对照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省广电局事项,梳理了24项部门间办事事项,其中4项为部门间联办事项。目前,事项均已进入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平台。材料精简40%以上,办理时限精简50%以上,进一步提升行政管理效率,提高行政服务效能。

(二)   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落实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逐项对照要求,收集上传了“礼堂书屋”、智慧书房建设等相关政策文件,梳理形成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设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等多个条目,并将资金使用情况等进行了公布。

推进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政协有关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446 号)要求,在主动公开目录中设置建议提案栏目,及时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全年在“嘉兴文化网”网站公开重点建议提案办理答复情况2件。

抓好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按照财政预决算相关要求,集中在“中国嘉兴”门户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2条,并对财政流转性支付等重要事项细化说明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3

+45

168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9

+24

51

行政强制

1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2

952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0

0

0

0

0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也有不足之处:一是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尚不完善,因机构改革,我局门户网站还在改版建设中,拟于2020年第一季度正式推出;二是信息公开渠道不够全面,局官方微信账号正在审核中,拟于2020年2月推出。

2020年,我局将切实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2020年,我局将进一步推进政策解读工作,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办理水平。、

(一)    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在提升公开质量上下功夫。

定好位、履好职,进一步将信息公开与数据资源融合,将信息公开与“最多跑一次”融合,扩展公开渠道、总结公开经验、规范公开标准、增强公开实效,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

(二)坚持便民为民,进一步在提升公开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规范服务、加强协调,依法依规推进信息公开,切实履行公开义务。

(三)突出统筹协调,进一步在提升公开能力上下功夫。整合资源、强化保障机制,着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改善公开不主动、不及时和效果不理想等问题。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政府网站工作2019年度报表.pdf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