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文旅先行,助力实现强军梦

发布日期:2020-07-29 17:12 浏览次数:

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武警嘉兴支队共同签署了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合作协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思想,推广文化和旅游系统与武警部队“金华会议”试点经验成果,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推进文化建设军民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钱永忠副局长和武警嘉兴支队金驰宇政委共同为军民文艺融合小分队揭牌,同时2020军民文化融合小分队慰问演出第一场正式启动。来自嘉兴市文化馆、嘉兴市歌舞团、秀洲区文化馆及业余文体团队的演员们为教导队官兵献演精彩的节目,并向全市驻军及军属表达最诚挚的问候。接下来,小分队将奔赴嘉兴武警多个中队,特别是要为在一线值守的战士进行慰问演出。

据悉,今年的军民融合着重做好 “书吧”建设、文化队伍培训、军队队歌创作、 “军民融合文艺小分队”建设、成果展示等五大项目,重点探索建立军营文化员队伍。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