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赴海宁调研公共文化创新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1 16:05 浏览次数:

8月20日,我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刘靖一行,就公共文化创新项目及文化馆企业分馆推进工作赴海宁开展调研座谈和实地走访。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朱红,局公共文化科、文化馆、图书馆及有关镇(街道)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现场,副局长朱红围绕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申报情况、文化馆企业分馆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文化馆、图书馆、许村镇、海洲街道、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盐官镇桃园村作为代表对今年申报的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的特色亮点、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人员还前往文化馆企业分馆建设试点马桥经编园区和安正时尚进行了实地走访。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刘靖对海宁公共文化服务系列创新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已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海宁全域创新的整体氛围浓厚,思路清晰,推进有力。下一步,一要再研究,项目的创新点选取要更精准更亮眼;二要推进制度建设,重视以制度设计强化效能提升,破解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的难点和堵点问题;三要加快项目落地,在开展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实践注重地方特色,加强工作宣传。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动2020年度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申报及历年创新项目“回头看”工作,组织发动市级文化场馆、各镇(街道)参加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申报,共筛选推荐11个项目参加嘉兴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申报。并对前三年获得嘉兴市级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的《创新阅读空间  促进服务转型》、《“阅读推广人”制度》、《“阅读公开课”——全民阅读分享平台实践》、《非遗传承“三课一艺”机制》、《流动的金钥匙》等5个项目的实施情况、实际成效以及产生的社会效益等进行了“回头看”工作,各项目均保持了较好的运行态势。

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指导各公共文化服务创新项目有序推进,推动文化馆企业分馆建设工作在全市铺开,年内至少建成12个文化馆企业分馆,进一步完善文化馆总分馆体系,促进优质文化资源向企业输送延伸,拓展公共文化服务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