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嘉善签署合作协议,共推嘉善文旅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28 09:20 浏览次数:

为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文化和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8月27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带队到嘉善开展文化旅游工作调研,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嘉善就共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文化和旅游发展签署了合作协议。嘉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祝亚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张硕等市级领导,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洪湖鹏,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县政协主席何全根,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郭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慧琴、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相关领导以及县级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上午,褚厅长一行到省级文保单位干窑窑墩、省3A级景区村庄姚庄镇横港村、东门历史街区进行考察。褚厅长充分肯定了嘉善的文旅发展,他指出要加快旅游产业引导、旅游环境提升,充分利用文化旅游资源,创新拓展文旅产品,推动文化旅游多业态、全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亮点。

下午,共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合作座谈会召开。

洪湖鹏向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嘉善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洪湖鹏表示,在刚刚召开的县委全会上,嘉善聚焦“成为重要窗口的重要窗口”新要求,明确争当“十大示范窗口”,其中之一就是要“彰显千年吴越的人文蕴彩,在文化文明建设上争当示范窗口”。嘉善将在省厅和市局指导下,充分发挥江南水乡特色优势,深度挖掘文化和旅游资源,高标准办好“善文化节”等活动,高质量建设西塘宋城演艺谷、梅花坊城市客厅、文化艺术中心等重大文旅项目,将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具有嘉善辨识度的标志性产业,奋力打造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样板地,努力成为全国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重要展示窗口。

郭真对此次共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合作协议内容作介绍说明。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共同推进厅县合作协议的落实举措开展了研究交流,大家的畅谈共商,进一步表明了积极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态度。

褚子育表示,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理论研讨会和全省高水平建设新时代美丽浙江推进大会精神之际,此次厅县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褚子育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重要途径,在厅县合作中,要明目标,紧盯奋力打造长三角文化和旅游一体化发展样板地、全国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重要展示窗口,凝聚起共推一体化示范区嘉善片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更强动力。要见高远,扎实推进全域旅游、文化嘉善等建设,全面提升环境卫生、服务质量,梳理、提炼、传承嘉善文化基因。

要立高峰,充分发挥嘉善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继续擦亮西塘古镇、大云度假、姚庄乡村旅游等“金名片”。要创品牌,在狠抓大项目、大投资的同时,实施文旅融合IP工程,打造一批具有辨识度的文旅品牌。要出经验,共同推动改革措施在嘉善先试先行、落地见效,为长三角乃至全国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经验示范。褚子育强调,双方要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通过季度工作会商,及时解决问题难题,确保合作内容落实落地。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与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共同签署了《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嘉善县人民政府共促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同培育五张文旅“金名片”、合力推进文旅领域四项改革、共同打造三个文旅发展平台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总体战略定位,坚决扛起落实国家战略的政治责任,深化改革赋能,优化要素供给,强化创新驱动,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进嘉善县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力争到2025年,嘉善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成为主导性产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分别达9%、8.2%。

双方还将全面加强合作交流,联合成立厅县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络员制度、工作会商制度、督促落实机制,落实支持政策,共同推动嘉善文化旅游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