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凤凰家,菊乡非遗传”非遗传承夏令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03 09:41 浏览次数:

7月31日,由桐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桐乡市青少年宫主办,桐乡市传统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桐乡市文化产业协会协办的“梧桐凤凰家,菊乡非遗传”非遗传承夏令营活动在乌镇竹编村顺利举行。

来自全市的5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先后参观了竹芸工房工作室, 通过趣味问答,了解五种古代的竹编器物。然后在匠人村听了陈庄竹编历史,了解竹编匠人的生活状态。最后观摩了竹篾从锯竹、破竹、开条、分层、过剑门、破篾、刮篾整个加工过程,并进行了竹编制作体验。下午参观河山麦秆画分馆,体验麦秆画小制作。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桐乡“名人文化”以外的又一张民间文化名片。桐乡历史积淀深厚、蚕乡风情浓郁、水乡特色鲜明、民间文学丰富,留下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让更多的青少年去了解家乡非遗、重视非遗、爱上非遗,将博大精深的非遗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真正成为非遗传承的重要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