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博物馆2020年“夕阳红”葫芦丝培训班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21-01-15 14:11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嘉兴博物馆体验区丝竹之声绕梁。老师教得认真,学员们听得仔细。这是嘉兴博物馆2020年度民族器乐赏析之葫芦丝培训班的第十五次课,也是最后一次课。经过三个月每周一次课的系统学习后,大多数的学员已经能够吹上一个曲子了。

为了丰富老年朋友的业余生活,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嘉兴博物馆“夕阳红”葫芦丝培训班已经连续开了6年,广受好评。老年学员之间口口相传,即使在文化有约上约不到名额,也有许多老年朋友慕名而来,前来旁听。本期的人数在最多一次课时,曾达到过将近40人。这已经成为嘉兴博物馆夕阳红系列的一个品牌项目。

“葫芦丝”是民族民间音乐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又因其发出的音有如抖动丝绸那样飘逸、轻柔,所以称它为“葫芦丝”。培训班通过15课时的学习,使基础薄弱甚至是零基础的学员能够了解葫芦丝这种民族器乐,掌握基本技法,并能单独完成葫芦丝的演奏。嘉兴博物馆还努力为培训班学员创设表演空间,让学员们组队参与社区文艺活动、参与博物馆“嘉禾印象”大赛颁奖晚会的演出,真正使老年朋友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让生活更精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