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文化大咖陆勤方获“2019-2020年度中国好故事组织者”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22 10:30 浏览次数:

1月18日,“20192020年度中国好故事成果发布典礼”以线上发布的形式在金山枫泾举办。线上网友与线下参与者们共同见证了2019—2020年度“中国好故事”榜单的滚烫出炉。嘉善县原文联主席、作家陆勤方被授予2019-2020年度中国好故事组织者”荣誉称号。

多年来,陆勤方积极从事故事创作者和表演者队伍建设,把故事打造成了当地特色文化品牌;2014年,他所在的地区被授予中国新故事之乡;他创立的吴根越角故事会,成为中国故事节的重要内容;他先后组织举办两次中国故事名家走基层采风活动,有力推动了中国新故事和民间故事的发展。前不久,陆勤方还获得了2020年度浙江省文联系统成绩突出个人。

嘉善在推动中国故事创作、提升中国故事作者创作热情、提高全国民间文学水平、表彰优秀精品力作、传播具有时代特征的优秀作品等方面积极贡献力量。2017年、2019年我县先后举办了中国故事节·吴根越角“善文化”故事会、干窑故事会;2016年、2018年、2020年相继举办了三届浙江省民间故事会,积极挖掘地方文艺资源,努力彰显嘉善特色。同时,通过举办“新农村·新风貌·新故事”采风创作活动、以“乡村振兴·大美云集”“乡村振兴·大美干窑”为主题的全国故事名家走进大云和走进干窑采风创作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优秀的故事作品,让市民铭记中华民族百年复兴路上、嘉善重大历史和改革发展实践中的重要事件和人物,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担当。如今,嘉善的新故事创作成为了新故事领域的风向标中国新故事之乡这一嘉善文艺品牌,成为了嘉善文艺事业发展的鲜明符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