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博物馆启动新一轮志愿者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 09:26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职能,扩大志愿服务队伍,6月6日下午,嘉兴博物馆启动新一轮志愿者培训活动,召开了新志愿者见面会。本次志愿者报名人员中有大学生、退休人员,有老师、律师、公务员等等,无论是年龄还是职业跨度都很大。

见面会上,嘉兴博物馆负责志愿者工作的张莉老师介绍了嘉兴博物馆志愿者的组织结构及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志愿者代表分别就讲解小组及教育活动小组的服务内容及心得感受在会上进行分享。在分享的过程中,新老成员关于培训相关细节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工作人员公布了6月至9月的培训计划和考核流程,以便大家安排好时间开始一段新的体验。嘉兴博物馆副馆长顾丽娟参加了见面会,感谢新志愿者们的加入,感恩所有志愿者们的付出,也期待三个月后新成员的精彩亮相。

当天上午,嘉兴博物馆还完成了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大一志愿者的展厅讲解考核。经过两个学期的培训和练习,学生们对两个基本陈列的内容已经较为熟悉,在讲解中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风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