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09:59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平湖市庆祝第十六个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非遗国潮传承,助残爱心满满”端午民俗体验活动在南河头广场举行。平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国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卫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晓烈,市政协副主席许静,市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东伟,市残联理事长钟菲,当湖街道党委副记胡传英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平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晓烈为平湖钹子书传习基地(平湖市当湖街道办事处)、平湖西瓜灯传习基地(平湖市东湖中学)、平湖钹子书传习基地(平湖市稚川实验中学)、平湖农民画传习基地(平湖市毅进卡迪夫公学高级中学)、当湖十局传习基地(平湖市当湖十局主题公园)5家平湖市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授牌。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卫明,市政协副主席许静,宣传部副部长石苗分别为平湖市“璀璨非遗,如数家珍”主题摄影大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为了传承非遗文化、倡导助残风尚、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深化“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活动主题,平湖市非遗保护中心与平湖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非遗助残结对。

今年的非遗日主题为“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充分体现这一主题,让广大市民参与到非遗传统民俗活动中来,在精彩的节目展演后,现场还举行了一场精彩的端午包粽子比赛。参赛队伍由各镇街道及残联组织的市民代表组成。经过激烈的比赛后,在三位非遗民俗专家评委的评定下,比赛决出了一二三及优胜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