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博物馆“沃土嘉禾”流动展览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1-06-15 10:06 浏览次数:

6月11日,嘉兴博物馆“沃土嘉禾”流动展览走进了它的第一站——嘉兴市实验小学。该展览是结合馆内基本陈列“沃土嘉禾——历史时期的嘉兴”制作,共20块展板。展览分为六个部分,自春秋战国至新中国成立,简要展示了嘉兴从吴越时期开始历经唐宋元明清等各时代的发展变化过程,充分诠释了嘉兴作为“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物之邦”的文化内涵。

流动展板陈列于实验小学二楼的公共区域内,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看,嘉兴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了现场讲解。之后,四个班的学生们在报告厅参与了“沃土嘉禾——历史时期的嘉兴”讲座,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讲解了嘉兴历史时期的重要历史和文物,并时不时提出问题“古越人为什么要纹身呢?”“竹编短袖衫是用来干什么的呢?”,学生们踊跃回答,答对的还得到了博物馆准备的小小纪念品。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学生们问题还真不少——皇帝的龙袍为什么是黄色的?真如塔刹是如何搬进博物馆里面的?嘉兴以前的三塔哪里去了呢?讲座在学生们脑洞大开的提问中精彩结束。

    今年6月12日是文化与自然遗产日,“文物映耀百年征程”是主题之一,嘉兴博物馆通过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不出校门了解馆藏文物,了解身边的文化遗产,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传承优秀文化的浓厚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