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获2021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龙舟竞渡、踏白船双冠军,踏白船蝉联“十二”连冠!

发布日期:2021-06-15 10:10 浏览次数:

6月12日,2021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五芳斋杯”龙舟竞渡、踏白船表演赛在嘉兴西南湖举行, 经过预赛、半决赛、决赛紧张激烈的水上角逐,嘉善县汾湖水上运动中心龙舟代表队和姚庄镇渔民村踏白船代表队双双夺冠,踏白船更是蝉联“十二”连冠!

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辛苦的投入,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有不平常的付出。在近一个月的紧张备战中,嘉善龙舟队和踏白船队队员们顶着艳阳,又或是冒着暴雨,坚持不懈地开展训练。特别是踏白船队,队员们平均年龄在56周岁以上,他们相互磨合,锻炼体能,力求在比赛中能有最好的发挥。从2010年起至今,这已经是踏白船队在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的踏白船表演赛上连续摘得的第12个冠军。

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习俗之一,也是端午节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踏白船也称摇快船,是一项盛行于嘉兴水乡的民间水上竞技,被列入浙江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赛龙舟、踏白船的举办,让江南水乡的端午风味更加浓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