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防台工作再部署、措施再升级、检查再落实确保防御工作落实到位

发布日期:2021-07-26 11:02 浏览次数:

根据防台应急响应Ⅰ级要求,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全员在岗在位,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巡查,指导市场做好防台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防台工作再部署。7月25日,紧急召防台部署会议,同时对县(市、区)下发通知,要求对照省、市防台防汛会议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的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包括隐患再梳理、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细化。重点检查旅游景区、网吧和娱乐场所防台措施的落实情况。

二、防御措施再升级。全市所有景区及文化场馆都已暂停开放。督促全市旅行社全面做好返程团队安全工作,积极处理因台风影响而推迟出行的团队,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和行程,处理改退签等工作。同时借鉴舟山防台措施,倡议全市网吧、娱乐场所于7月25日17时前停止营业,至台风减弱后再重新营业。

三、一线检查再落实。7月25日下午执法队赵建权队长带领执法人员深入市场一线,重点检查以下内容:一是排查和整改经营场所电源线路、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将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二是督促各场所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和落实专人负责场所汛期值班巡查。三是要求各场所在接到撤离通知或发现问题时,要及时对场所员工和顾客进行有组织的撤离和疏散,确保场所人员的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