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易冷,书香常伴——新塍图书馆为防台安置点群众提供“精神食粮”

发布日期:2021-07-27 10:18 浏览次数:

为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7月24日,新塍镇启动了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建筑工棚等重点危险领域人员转移工作。指挥部在各个村的礼堂以及新塍中学设置了临时防台安置点,就近安排人员进入。 

7月26日下午,在爱心物资充足的基础上,为了丰富广大群众在安置期间的文化生活,根据实际情况和阅读需求,新塍图书馆配备了医学养生、百科知识、儿童读物、党史、文化娱乐等方面的书刊杂志。馆员们及时把书送达到新塍中学、康和桥村文化礼堂、小金港村文化礼堂和桃园村文化礼堂的200多名安置群众手中,让他们可以安心等待台风过去。

在现场,安置群众踊跃前来阅读,对免费送来的书刊杂志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这里什么也不缺,比在工地安全,也有说话的伴儿,现在又有杂志可以看,我们待的很舒心,感谢政府的关心和帮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