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区胜丰村作为“微改造 精提升”省试点单位在这场大会上做交流汇报

发布日期:2021-07-27 15:20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推动我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 年)》文件要求,省旅游专班于7月21日至23日对嘉兴市“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指导。7月22日上午,在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调研指导组嘉兴汇报会中,秀洲区胜丰村作为省试点单位做“微改造、精提升”的推进工作汇报。

胜丰村通过开展“五精”工程,推进“微改造 精提升”行动:提升“精致”体验、完善“精良”设施、打造“精美”环境、提供“精心”服务、建立“精细”运营,为景区村庄建设和发展带来了生态效益、社会效益以及经济效益。

今年以来,秀洲区为充分发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的主抓手作用,学习贯彻《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相关要求,聚焦做好旅游“微改造”的“绣花”功夫,坚持不搞大拆大建,从挖掘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入手,以问题为导向,立足把“小环境”打造好,开展旅游核心吸引物、旅游目的地、旅游接待场所的“微改造、精提升”,促进我区旅游公共服务大提升,推动旅游业高品质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胜丰村和新塍传统美食非遗馆被列为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省级单项试点单位。嘉兴运河文化省级旅游度假区、新塍镇康和桥村、新塍镇潘家浜民宿服务中心、洪合镇王洪合纪念馆列入嘉兴市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单项试点单位名单。莲泗荡景区、油车港镇、王店镇、洪合镇、王店镇镇中村、洪合镇建北村列为秀洲区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单项试点单位名单。

下一步,秀洲区将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以“五精”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微改造、精提升”工作。一是推进建设进度,确保年度计划完成。二是解决要素制约,确保项目资源保障。三是加强宣传报道,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