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摘得首朵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

发布日期:2021-08-05 10:52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终审结果公布,上海世外教育附属西塘小学爱越社团的马雨菡荣获“小梅花”称号,这是嘉善少儿戏曲首位“小金桂”“小梅花”获得者。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少儿戏曲艺术活动,自1997年创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为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被誉为戏曲艺术的“希望工程”。

作为浙江省越剧传承基地、浙江小百花十大校园爱越基地的上海世外教育附属西塘小学爱越社团,始终坚守戏曲传承与发展的初心,播撒越剧艺术文化,让更多孩子走近越剧、了解越剧、喜爱越剧、传承与发展越剧。马雨菡作为其中的一名学员,酷爱越剧,在爱越的成长道路上,得到了学校老师和越剧名家的指导帮助。2021年初,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启动了“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荟萃”暨“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浙江地区选拔赛,初出茅庐的马雨菡一路连战连捷,在嘉兴赛区初审中,马雨菡同学在个人组别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嘉兴赛区金奖的好成绩。5月,马雨菡以一曲越剧《梁祝·楼台会》选段“记得那年乔装扮”的出彩表演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摘得本届浙江省少儿戏曲最高奖“小金桂”金花奖,并被推送中国戏剧家协会角逐获得中国少儿戏曲最高奖“小梅花”。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