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秀水泱泱》在嘉兴大剧院首演

发布日期:2021-08-05 10:59 浏览次数:

    8月3日-4日晚,经过一年多的精心创作打磨、紧张排练,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中国歌剧舞剧院、浙江传媒学院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秀水泱泱》在嘉兴大剧院成功首演。

该剧约100分钟,分为嘉兴乌镇,上海,嘉兴南湖三幕,讲述了南湖女儿王会悟为中共一大成功召开做出的杰出贡献,以王会悟的独特视角,通过“水”“嘉兴”“红船”等意象的舞剧化解构、舞蹈化呈现,带领观众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建党精神,弘扬红船精神。演出中一幕幕间歇,现场时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专业的舞蹈演员,舞姿妙曼,衣袂飘飘,在每一次跳跃、伸展甚至一个回眸中,展现出极致美态。在磅礴大气的配乐,炫丽灯光的交相辉映下,通过柔软坚韧的舞姿,诠释出每一个人物鲜明的形象和内心的情感变化,引发现场观众的共情。“震撼!唯美!”是众多在场观众的评价。

舞剧《秀水泱泱》从嘉兴正式启航,在嘉兴大剧院演出圆满成功!9月20日,该剧还将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公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