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文广旅〔2021〕70号关于公布嘉兴市2021年重点旅游节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3 10:34 浏览次数: 有效性:有效

嘉文广旅〔2021〕70号关于公布嘉兴市2021年重点旅游节庆活动的通知.doc

关于公布嘉兴市2021年重点旅游节庆活动的通知

 

南湖、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嘉兴港区社会发展局,嘉城集团

    为进一步加快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深入挖掘我市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深化心游嘉兴品牌形象,按照“市县联动、梯次推进、整体推介”的总体思路,经各县(市、区)文旅部门申报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认定,现将全市2021年重点旅游节庆活动进行公布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全年

二、活动名称

嘉兴红船文化旅游节

红色文旅创意市集

长三角文化和旅游合作大会

11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

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开游暨“上海——嘉兴”红色旅游列车首发活动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嘉兴)宣讲活动

红色城市天启卫星“嘉兴号”冠名活动

嘉兴市生态文化旅游节

“遇见四季,遇见最美湘家荡”活动

新丰镇第十四届汉塘文化节

月河第四届七夕文化节

新时代“重走一大路”主题活动

菱珑有景·新春寻宝活动

运河音乐狂欢节

2021中国·嘉善文旅体高质量发展对话暨长三角文旅嘉年华

2021第九届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中国西塘汉服文化周

2021年云上乡村艺术季之草坪音乐节

“阳光里·我在金平湖等你”中国旅游日活动

西瓜灯文化节

2021年百姓舞台金平湖才艺大赛

南北湖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八鲜”水果采摘系列活动

年味海盐系列活动

第二十八届钱江(海宁)观潮节

2021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

“跟着节气游乡村”中国旅游日活动

风雅桐乡·美好食光”桐乡文旅消费季活动

《研学浙江·风雅桐乡》全省研学体验日活动

乌镇戏剧节

三、实施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有序推进。各县(市、区)文旅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根据活动计划,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确保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开展旅游节庆活动;要高度重视活动安全,制定安全预案,守牢安全底线,保障活动安全有序;要遵循旅游市场经济规律和特点,通过政策激励、统筹协调、组织指导等多种方式,实现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惠民利民的办节模式。

二是凸显特色、重视实效。各县(市、区)文旅部门要充分挖掘本区域丰富的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凸显活动特色,丰富活动内涵,增强活动吸引力,扩大群众参与度。通过“政策+活动”的双轮驱动,发挥节庆活动促进消费的乘数效应,营造区域消费良好环境氛围,激发区域消费活力潜力,实现区域消费稳步增长。

三是优化流程加强管理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和有关单位提早谋划周密组织,认真做好重大节庆活动组织策划和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确保旅游节庆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1年84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