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博物馆完成新一批志愿者岗前考核

发布日期:2022-01-12 16:54 浏览次数:

1月9日嘉兴博物馆新招募的14名志愿者顺利完成考核。考核分教育活动和讲解两组进行,内容包括教育活动展示、展厅讲解、专题讲解。

讲解志愿者通过展厅现场讲解和PPT专题讲解两种方式,展示了大家对博物馆基本陈列的熟悉程度,以及对专题讲解板块内容所做的丰富拓展。目前,嘉兴博物馆志愿者由嘉兴博物馆注册志愿者团队、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分队和嘉博义工服务社分队三部分组成。2021年在“全省博物馆十佳志愿者之星推介活动”中,嘉兴博物馆推送的志愿者讲解团队和个人均获得优秀奖。

这批学员自2021年5月18日报名以来,参加了博物馆组织的基本礼仪、普通话技巧等培训,平时分组深入展厅了解基本陈列内容熟悉讲解词,到体验区实地操作熟悉软陶制作、泥塑制作的流程和环节。本次考核合格,在疫情允许的前提下即可上岗开展志愿服务,为博物馆的志愿者队伍注入新生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