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文化馆第五次蝉联全国文化馆一级馆

发布日期:2022-01-14 16:32 浏览次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印发《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公布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上等级文化馆名单的通知》(文旅公共发〔2021〕133号),嘉善县文化馆再次荣获国家一级馆称号,这是嘉善县连续第五次蝉联该荣誉。

据了解,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每四年一次,是衡量文化馆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制,对文化馆规范化管理、提高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是迄今为止,参评范围最大、信息化程度最高、掌握佐证素材最丰富的一次,共计2734家单位进入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上等级馆名单,其中一级馆1449个,二级馆683个,三级馆602个。

近年来,嘉善县文化馆在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立足本地实际,坚持以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建设和全民艺术普及工作为抓手,树立“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为民”的服务理念,突出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的主线,主打“文化四季”品牌。

接下来嘉善县文化馆通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夯实各级文化服务阵地建设,全面提升文化服务效能,全方位、多维度助推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不断发挥文化赋能作用,积极打造具有嘉善辨识度的文化金名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