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遇书香,快来打卡嘉兴“十大精品书香线路”

发布日期:2022-11-14 14:21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农民读书会现场观摩会、“书香满禾城 文化富有路”嘉兴市精品书香线路推介会在平湖钟埭街道沈家弄村礼堂书屋隆重举行。活动由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嘉兴市图书馆、中共平湖市委宣传部、平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为助力共同富裕“嘉兴示范”和“10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打造,全面展示嘉兴市全民阅读推广成果,“书香满禾城 文化富有路”嘉兴市精品书香线路推介赛从今年6月起就在各县市区火热展开。

活动现场,表演者以多样的形式展示着书香线路的内容,既有书卷气的情景剧,也有国风感的讲演,更有亲子式的第一视角…书香四溢的阅读阵地,叠加着满眼诗意的景色,配合着真情流露的推介内容,深深吸引着观众们的目光。经过现场评委打分,金奖、银奖花落各家。其中南湖区选送的作品《幸福101 一路书香》和平湖市图书馆选送的作品《阅•人生》拔得头筹。

经开区推介路线中的“水上巴士”在哪条河行船?嘉善推介路线中的“云上书房”在何处?秀洲图书馆的设计以什么为创作灵感?推介会现场,充满图书馆元素的互动话题,吸引了村民们踊跃参与。

现场观众、今年58岁的朱阿姨激动地说:“平时我们经常带小孩子来知青书局读书,因为这里环境特别好。这次发现嘉兴还有这么多图书馆,而且图书馆里不只有书,还有好多好看的文创产品和美丽景色,以后可以走出家门去看看!”

推介会前,还举办了嘉兴市农民读书会现场观摩会。来自平湖市钟埭街道农民读书会的阮天红、张玉观、钱金珠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 “立冬书藏”的现场分享,演绎了“诗赋冬首”“烹茶话菊”“闲说冬食”的冬日饮食与文化,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气肃而霜降,读书正当时”。

“十大精品书香线路” 和“农民读书会”活动正是嘉兴在被确定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促进人民群众精神富有试点市后的重要实践,是文旅融合发展精彩印证,也是嘉兴市公共图书馆以总分馆服务体系为依托,打造系列化、特色化新型阅读空间的典型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