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市“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4 14:24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动常态化艺术展示活动走进新型文化空间,根据《关于开展嘉兴市“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实施方案》精神,近日,我市召开“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工作推进会。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徐啊峰,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文化馆负责人,部分文化场馆负责人以及嘉城集团、嘉服集团,优秀展演团队、媒体宣传代表等参加。

会上,传达了陈广胜书记在“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启动仪式上的重要指示,介绍了我市开展“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工作推进情况。自“文艺星火赋美工程”开展以来,市本级已经公布十个固定展演场所,设计完成志愿者的徽章LOGO,建立常态化展演的工作机制。部分优秀展演团队、宣传团队分别做了经验介绍和工作汇报。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徐啊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文艺星火赋美工程”是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二是创新突破、变革重塑。突破以往艺术展演在时间、地点、演员、形式上的固化模式,以多点、高频、流动的展演打造城市艺术景观。三是常态化、数字化。依托数字文化系统建设,发挥“浙里文化圈”“文化有约”等重大应用,探索制定志愿者团队管理办法、演出信息公布、第三方考核等管理制度体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