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千碗·嘉肴百碗”走进省厅机关

发布日期:2022-11-07 15:55 浏览次数:

一座城市和一个人一样,都有属于自己的味道。美食就是一张城市的名片,代表着这座城市的生活方式和精神气质,体现了地方文化中最有生命力的部分。嘉兴民性里面的“勤善和美”“守正出新”“崇文厚德”等优秀特质,都隐含在嘉兴美食的习俗、风味和工艺特色里。美食,不仅仅是一份份菜谱,更需要挖掘出深藏着的人文内涵和城市精神,从味觉角度唤醒关于嘉兴这座文化名城的历史记忆。

为进一步打响“百县千碗 嘉肴百碗”美食品牌,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市餐饮饭店协会开展了“百县千碗·嘉肴百碗”走进省直机关活动,推广嘉兴饮食文化、体味嘉兴人文故事。活动当日,省厅机关食堂人山人海,各种美食供不应求,售卖展台销售一空。

下一步,将梯队培育一批“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嘉肴百碗”美食街区、美食旗舰店、示范店和体验店利用南湖、运河、古镇等历史文化积淀,培育一批“嘉肴百碗·四季嘉宴”。深挖美食背后的文化内涵,讲好美食文化故事,形成富有特色的旅游美食宣传系列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