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博物馆与班布里市博物馆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12-19 09:23 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下午,嘉兴博物馆会议室很是热闹,中英文自如切换,还不时有笑声响起。原来,现场正在举行一场连线直播活动,连接的另一端是远在澳大利亚班布里市博物馆

班布里市位于澳大利亚西澳州首府珀斯西南部,面积65.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7万班布里市被誉为“三水之城”,是西澳州的第三大城市,也是西澳州重要海港城市以及度假胜地。嘉兴市于2000年与班布里市建立友好城市,目前,秀洲区、嘉善县、海盐县和海宁市分别与班布里市哈维郡、曼吉马普郡、考利郡和玛格丽特郡开展友好往来,已形成区域性友好交往城市圈。

在嘉兴市外办的牵线搭桥下,嘉兴博物馆和班布里市博物馆在今年10月份进行了初次交流,双方就文化宣传内容进行了多次探讨,确定在12月份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线上文化周活动。两个博物馆间的连线直播展示是线上文化周的一个主要内容,在此之前,两馆的宣传片也在各自的场馆内进行播放宣传

17日下午1点,嘉兴博物馆馆长吴海红、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代表准时到场,参与活动。直播开始,班布里市副市长兼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Cr Tresslyn Smith做开场演讲对此次连线给予了高度的赞赏,认为这是嘉兴和班布里市结为友好城市后的一次高水准的文化互动,欢迎嘉兴人民有机会可以去班布里市实地参观旅游。嘉兴市外事办副主任庄玉娥也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对班布里市对本次活动的重视表示感谢,期待活动圆满成功之后,嘉兴博物馆和班布里市博物馆进行了线上直播展示。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通过镜头双方都看到了对方博物馆的精彩之处,班布里市博物馆馆长Jenny Scott和同事带领大家领略西澳洲特色及当地原住民的一些服饰;嘉兴博物馆讲解员王怡用英语全程讲解,展示了我们的场馆构造并介绍了7000年的马家浜文化。直播后的互动环节,嘉兴博物馆工作人员就馆藏、志愿者服务及参观人数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了解;班布里市博物馆工作人员遗址考古、马家浜文化的传承性等方面提出了问题

短短的两个多小时,双方博物馆进行了愉快的文化交流,并一致表示,今后类似的线上文化交流活动可以不定期的举行,内容可以更有针对性,期许在未来两馆能有更多的交流互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