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文广旅〔2022〕47号关于印发《“一起来嘉游”美丽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7 09:24 浏览次数: 有效性:有效

嘉文广旅〔2022〕47号关于印发《“一起来嘉游”美丽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方案》的通知.pdf


关于印发《“一起来嘉游”美丽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农业农村局,南湖区、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嘉兴港区社会发展局:

现将《一起来嘉游”美丽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嘉兴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13

 

 

一起来嘉游”美丽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

方案

              

加快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复苏,进一步拉动消费、服务企业、面向群众、惠及民生,形成人人共享文旅发展成果的良好局面,结合当前形势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嘉兴人游嘉兴、嘉兴人看嘉兴、嘉兴人嘉兴”系列主题推广活动

、活动时间

20225-6

、活动主题

嘉人游嘉兴·一起来嘉游

、总体要求

以加快复苏全市文化旅游市场为导向,以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本地旅游需求为重点,遵循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市民欢迎工作思路安全、文明、融合、有序节俭、实效的原则开展本次活动。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嘉兴市农业农村局

办单位:各县(市文化旅游、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市旅游协会、市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市旅行社协会

支持单位:建设银行嘉兴分行

五、活动内容

(一)融媒体直播云启动

活动时间:517日上午

活动平台FM92.2广播直播 视频号直播 禾点点同步直播

主要内容:直播室访谈+现场记者(主持人)视频连线的方式对行业协会、相关文化旅游企业代表访谈,介绍应对疫情旅游行业的现状和主动作为,发布一起来嘉游”美丽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主要内容,宣布活动启动。通过融媒体传播,激发市民本地游的热情,扩大活动影响力

(二)“云游未来嘉乡”系列短视频发布

活动时间:5月

活动平台嘉兴消费指南视频号、南湖晚报视频号

主要内容:通过“云游未来嘉乡”系列短视频宣传片,预先营造“云”游未来嘉乡的氛围。短视频将通过嘉兴消费指南视频号、南湖晚报视频号等平台进行持续宣发,相应的内容也将在读嘉新闻客户端专题体现。

(三)优惠礼包上线利民

活动时间:5月-6月

活动平台建设银行(建行生活APP

主要内容:组织全市文化旅游企业推出“嘉人游嘉兴、一起来嘉游”活动大礼包,拟在5.19中国旅游日、暑期前夕以商家优惠叠加满减福利的形式进行发放,文旅惠民、助企纾困,让更多民众能够乐享优惠、品味文化、感受幸福。同时,鼓励嘉兴各区县(市)和文旅企业出台优惠政策,做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四) 2022嘉兴美丽乡村路演推广活动暨美丽乡村共富共享集市开市

活动时间:5月-6月

活动平台经开万达广场

主要内容:一是举办2022嘉兴美丽乡村路演推广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对美丽乡村的关注邀请总工会、各企业工会负责人合力打造职工疗休养乡村目的地。二是举办美丽乡村共富共享市集以美食试吃、优惠售卖、关注订阅、转发朋友圈点赞等互动形式,让广大市民多维度感受嘉兴美丽乡村风采。

(五)主题精品游线发布

活动时间:5月-6月

主要内容:围绕“红色研学游、亲子体验游、古镇寻踪游、乡村康养游、美食购物游、休闲运动游”六大主题,全市发布“嘉兴人游嘉兴”精品游线,开主播带你游嘉兴、县市区互游活动,推动活动迈上新台阶

(六)美丽乡村游活动

活动时间:5月-6月

主要内容:开通“嘉兴人游嘉乡”美丽乡村游览班车。活动期间,通过嘉报、嘉广集团等媒体以惠民价格招募本地市民,体验游览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共同感受嘉兴美丽乡村新魅力。

(七)一起来“嘉游”打卡活动

活动时间:5-6月

主要内容:通过举办短视频大赛、朋友圈拼图和寻找景区宝藏等打卡系列活动,邀请市民和游客一起参与互动,通过评选产生最幸运游客、最喜欢的线路等项目,展现活动成果,扩大活动影响。

(八)嘉肴百碗宣传体验活动

活动时间:5-6月

主要内容:深化我市“百县千碗·嘉肴百碗”六进工程,一是与高校联合举办“讲好嘉肴故事”课程培训活动;二是推出《嘉肴百碗·禾城十味》短视频连载,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推广嘉兴美食,把嘉肴百碗“六进”(进饭店、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进高速服务区、进景区)活动做深、做实;三是组织全市嘉肴百碗体验店推出精美嘉肴和优惠福利,提高嘉肴百碗品牌知名度、关注度、美誉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