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文化馆“周末艺术沙龙”演唱技巧班在梅湾街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8 09:20 浏览次数:

5月15日上午,疫情后的梅湾街厚德书咖里,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气。不仅有前来参与嘉兴市文化馆周末艺术沙龙活动的市民朋友们和老师们,还出现了一道红色靓丽的风景线——身穿红色马甲的文化志愿者们,这也是嘉兴市文化馆的志愿者们,今年首次参与周末艺术沙龙活动服务工作。

在疫情后,市民朋友们正需要生活中的一些小美好去治愈心情,因此我们本期周末艺术沙龙邀请了音乐家姜枫老师主讲,让大家跟随姜枫老师一起学习歌曲演唱如何把握情绪,希望大家能伴随着美妙的歌声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周末。

姜枫老师一直投身于音乐事业和文化事业中,不仅是音乐家协会的一员,创作了许多歌曲,是各种音乐歌曲活动奖项的得主,也为嘉兴市文化馆的文化事业作出贡献,带领大家在文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姜枫老师本期主要通过现场演唱和阐述的方式和大家分享歌唱中情绪的表达技巧,让大家在现场示范体验中初步了解歌曲演唱的基础知识。

 

本次讲座姜枫老师主要围绕以下内容为大家讲解:

1.歌曲能打动人的原因:歌词、旋律、音乐、演唱。

2.歌曲演唱前要做好功课,第一是读懂歌词,第二是理解旋律第三是抓住风格、第四是设计力度、第五是用准确的情感去演唱。演唱时要做到:用真情不做作、用深情不过分。

3.正确的咬字直接影响情感的输出。

4.肢体语言是情感表达的补充。

5.适合自己的歌曲才能更好地传递感情,要正确认识自己的声音,选准适合自己的歌曲。

姜枫老师强调了喜欢的并不一定适合自己,因此需要我们在学习歌曲演唱时选准适合自己的歌曲,正确认识自己的声带音域范围。

就此姜枫老师为我们邀请了4位歌手进行几种不同音乐类型的现场演唱示范,有专业歌曲演唱出身的,也有非专业歌曲演唱出身的,分别带来了不同歌曲类别的听觉盛宴。

周末艺术沙龙临近尾声时,姜枫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了现场演唱表演——粤语歌曲《月半小夜曲》,现场的市民朋友们在抒情的歌声中结束了本期沙龙活动。

我们也会应大家需求,满足市民朋友们对生活品质、艺术熏陶的追求,邀请更多的老师大咖来沙龙主讲,欢迎大家在公众号下面留言建议。

因广大市民朋友的强烈要求,嘉兴市文化馆“周末艺术沙龙”接下来将在南湖区与秀洲区分别增设活动开展地点,具体事项将很快向社会公布。错过本次沙龙的市民朋友,可关注“嘉兴市文化馆”、“我的嘉兴”公众号,通过线上直播与老师共同邂逅高品质文化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