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博物馆开展“零距离赏宝之重回大宋”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09:36 浏览次数:

为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嘉兴博物馆开展“零距离赏宝之重回大宋”活动。本期“零距离赏宝”精选了宋韵文物15件,让文物爱好者零距离体验辉煌灿烂、精彩纷呈的宋韵文化。

活动现场,嘉兴博物馆保管利用部主任刘云峰从一柄带有早期商标注册铭刻字体的“湖州镜”开始讲起,继而讲到越窑、龙泉窑的瓷器,再到“铜阿难立像”、“雷峰塔藏经”,最后在锡器生活用具中收尾。通过这些文物,观众们感受到了宋朝繁荣兴盛的商品经济、细致高超的手工技艺、高度的精神追求以及古人雅致的日常生活。

宋代是中国文化发展的黄金期,宋韵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浙江辨识度的重要文化标识。嘉兴博物馆依托馆藏宋代及与宋代相关的文物,于今年推出“话说宋韵文物”栏目,在嘉兴博物馆公众号上陆续推出,也欢迎大家关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