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来嘉开展“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实地督查

发布日期:2022-05-18 09:5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的通知》(办公共发〔2022〕6号)精神,今年3月,我省开启“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复核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省古籍保护中心成立专家组,对全省各重点保护单位进行实地督查,提出复核工作建议。

5月17日,浙江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徐洁、南京师范大学黄征教授、浙江图书馆古籍部副主任张群等专家组一行,来嘉兴市图书馆进行实地督查。嘉兴市图书馆馆长沈红梅、副馆长许大文、古籍部主任沈秋燕陪同督查在古籍部,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古籍阅览室、古籍书库、古籍修复室等区域,对库房消防及安保措施、古籍装具、古籍修复、传统文化推广活动等工作进行具体了解和交流。嘉兴市图书馆馆长沈红梅对省古籍保护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关照表示感谢,并就古籍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专家组一行翻阅了《鸳鸯湖棹歌》《嘉禾百咏》《陵阳先生集》等再造古籍与《光绪嘉兴府志》《槜李诗文合集》《朱彝尊全集》《嘉兴文献》等影印古籍,并听取嘉兴市图书馆副馆长许大文的复核自评工作汇报。徐洁副书记代表专家组表示,此次复核督查能够进一步掌握省内“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古籍存藏和保护现状,为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夯实基础。同时,专家组对嘉兴市图书古籍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