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文化馆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嘉兴市文化馆总分馆馆长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2-05-09 10:31 浏览次数:

5月6日,2022年第一季度嘉兴市文化馆总分馆馆长联席会在市文化馆举行。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刘靖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文化馆总馆馆长、部分分馆馆长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高质量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主题,就2022年嘉兴市文化馆总分馆服务体系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布置。2022年,嘉兴市文化馆除了继续做好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布置的各项工作,对接省文化馆各项业务外,将以嘉兴市第六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禾城艺”公共文化服务品牌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继续深化全民艺术普及,打造文化馆企业分馆、周末艺术沙龙、群众艺术网络大学等公共文化服务品牌,助力城乡一体“10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

会上,市文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刘靖指出:各文化馆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因地制宜开展全年文化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被列入省、市级的文化民生工程。一要积极参与全市“10分钟高品质文化圈”建设工作;二要有计划、高质量、按标准完成“千场戏曲进乡村,百场艺术展览下基层”活动;三要打造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新型空间“禾城艺”,将基层文化活动融入“禾城艺”;四是要深入推进企业文化分馆建设,进一步推动文化服务进企业,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五要通过办好市民文化艺术节,结合全民艺术普及月,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全民艺术普及活动;六要推进非遗总分馆建设;七要配合省馆应用好智慧文化云,推进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他还强调,要通过群众文化服务创新引领公共文化工作发展,不仅要针对群众文化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和突出问题,开展制度设计研究,推陈出新,还要持续推进创新项目评比,要谋划创新、推进创新、宣传创新,激发工作创新的动力。

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老建委和洪兴路两个“禾城艺”项目的文化驿站,就如何在“禾城驿·温暖嘉”文化驿站内植入文化元素,在为市民提供温馨休憩环境的同时,将高品质文化生活注入市民的日常生活,助力城乡一体“10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的建设展开讨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