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集团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分析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2 10:27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济分析会议,总结上半年各部门经营数据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电影市场面临严峻的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下属影城的经营目标任务和部门单位的工作计划,集团公司各部门副经理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特邀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燕、局核算中心主任李大军到会指导。

会上,集团旗下影城负责人对上半年的工作运行情况、经营收入情况及电影市场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半年工作进行计划和安排。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各影城停业近60天,在整体大环境影响,人们的观影习惯、消费习惯发生改变,导致电影档期摇摆不定,电影市场持续萎靡,电影经营负重前行。集团公司整体上半年在经营数据、观影人次、团体业务、利润总额均较同期有所下降。

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志春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虽然影片档期不稳定,市场竞争激烈,但是我们依旧要有信心、认清形势、团结一致、统一思想。坚持市场导向,把好安全底线,对标同行先进,明确差距、正视差距,在影院经营上,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下半年的经营上切实完成文旅局下达的目标任务。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燕对集团公司在上半年付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一、近两年电影市场在众多不利形势的经营情况下,处于发展低谷,集团公司要在分析形势挑战中寻求发展先机,科学研判、大胆创新、有的放矢;二、要对未来市场有信心,迎难而上迎接挑战、抓大营收,降本增效,在聚焦主业的发展下开展多元化经营;三、公司全体上下需齐心聚力,激发企业活力,发扬企业精神积极奋发作为,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不断增强企业的综合发展实力。

最后,就如本次会议主题“知往鉴来,逆势而上”,我们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工作抓重点、经营破难点、方法创新点、营销展特点,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集团公司全年经济向上发展。作为国有企业,我们更需承担社会责任,关心员工健康,同员工携手渡过难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