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文广旅〔2022〕73号关于印发《2022年嘉兴市首届全民艺术普及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04 14:50 浏览次数: 有效性:有效

嘉文广旅〔2022〕73号关于印发《2022年嘉兴市首届全民艺术普及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pdf

嘉文广旅〔2022〕73号附件1.品牌文化活动wps.wps

嘉文广旅〔2022〕73号附件2文化馆总分馆联动项目.wps


关于印发《2022年嘉兴市首届全民艺术普及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南湖区、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嘉兴港区社发局,市属文化系统各单位:

现将《2022年嘉兴市首届全民艺术普及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年7月20日


2022年嘉兴市首届全民艺术普及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全民艺术普及实施方案》(浙文旅游公共〔2022〕3号)精神,根据《关于举办2022年嘉兴市第六届市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通知》(嘉文广旅〔2022〕22号)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全民艺术普及工作,做大做强公共文化服务品牌,促进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富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研究,决定举办嘉兴市首届全民艺术普及月系列活动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放大嘉兴“两个文化”源远流长的优势,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支撑,不断创新全民艺术普及内容、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让全民艺术普及成为人民群众“精神富有”的靓丽底色

二、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31日

三、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承办单位:南湖区、秀洲区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嘉兴港区社发局嘉兴市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  

协办单位:各县(市、区)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

四、活动安排

(一)启动仪式暨“八馆联动”秀洲专场

举办全民艺术普及月启动仪式,结合嘉兴市文化馆总分馆“八馆联动”秀洲专场活动,向全社会展示艺术普及成果,并为各地推荐的首批“全民艺术普及大使”颁发聘书。

(二)品牌文化活动

由市文化馆(非遗中心)负责开展,以市级品牌文化活动为主体,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其他文化活动,详见附件1。

    (二)文化馆总分馆联动项目

主要由各县(市、区)负责实施,全市文化馆总分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突出当地特色,多种形式开展全民艺术普衣活动,详见附件2。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把全民艺术普及月活动纳入重点工作安排,认真制定工作细化方案,加强沟通协调、组织指导和统筹推动,确保取得实效。

(二)加强业务指导。全民艺术普及工作重在活动开展和队伍管理,要注重艺术普及服务队伍的培育,加强对各类业余文艺团队和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的业务指导,提升艺术普及的质量。

(三)加大宣传推广。积极在各级各类媒体中开设全民艺术普及栏目节目,全面做好艺术普及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重点打造特色品牌项目,全方位展现全民艺术普及工作成效。

(四)加强活动保障。充分发挥“三员”队伍的“领头雁”作用,强化县、镇、村三级设施场地保障,落实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安全顺利。

 

附件:1. 品牌文化活动

2. 文化馆总分馆联动项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