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村联动进礼堂,传递暑期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2-08-05 14:33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辖区内少年儿童的暑假生活,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8月2日,王江泾镇范滩村携手王江泾镇分馆,开展镇村联动活动,邀请17户亲子家庭来到范滩村文化礼堂,传递书香暑假的三种新风尚。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范滩村村委带来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风。夏季是溺水事件高发期范滩村非常关注孩子们的暑期安全,以视频结合讲解的方式为在场的家长与儿童介绍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警钟长鸣,提高家长对假期安全教育的重视,提升儿童自救能力,完善儿童平安成长防护网。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王江泾镇党建办开展的“护苗·绿书签”关爱行动风。本次活动为“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宣讲活动为王江泾镇的儿童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全方位“育苗”、“护苗”。绿书签行动已在太平村等多地展开,涵盖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绿色阅读等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不仅懂得了积极参与绿色阅读,抵制有害网络内容的重要意义,还收获了“竹垞有约·书香秀洲”阅读扇。一柄柄阅读扇为孩子们驱散了丝丝暑气,带来阵阵书香。收到阅读扇的小朋友表示,在接下来的暑假也会多看书,看好书。

坚持推广全民阅读,王江泾镇分馆发起的人人爱学习科普阅读风。为了营造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书香闻川氛围,王江泾镇分馆在暑假期间与范滩村联动,送阅读进乡村,带领小朋友开展“旋转的童年”彩绘风车制作活动,把空气动力学等科普知识融入到创意手工中,鼓励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在场的家长也十分支持孩子参加这样的好活动,近年来,在暑假带着孩子走进文化礼堂参与图书馆活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今年暑假,王江泾镇分馆为推广科普主题阅读,先后在东荷村、民和村开展镇村联动活动,鼓励孩子们跟着图书馆去阅读。在王江泾镇分馆也开展了丰富科普活动,包括“恐龙来啦”常州中华恐龙园科普讲座,二十四节气自然科普体验,小小创客家科普编程体验,南湖讲坛下乡镇带来的中医科普沙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扎实实地为居民读者提供多种形式的科普阅读服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