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举办名作《巴黎评论:作家访谈》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2-08-09 15:11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来自南京、湖州、宁波等地以及嘉兴本地的19位书友,齐聚嘉兴市图书馆三楼地方文献阅览室。在主讲人——北京大学中文系比较文学博士陆钓雪(嘉兴人)的领读下,对名作《巴黎评论:作家访谈1》(人民文学出版社2012年版)进行了认真的研读和思考。

这次读书会分上、下两场(7日下午为下半场)每场从下午两点开始,持续到五点半。首先由陆博士对组织“一方读书会”的缘起进行介绍,在场书友轮流自我简介。陆博士对该书涉及到的世界著名作家的生平、创作背景等进行了简介。然后大家轮流诵读陆博士挑选出来的各章经典段落,如海明威、加西亚·马尔克斯、村上春树、米兰·昆德拉、翁贝托·埃科等并对众位作家的创作理念、成长背景等方面,阐发自己的观点感想,与在场书友们探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辩驳频频。

这是市图书馆第4次承办一方读书会活动。接下来,市图书馆将会继续跟民间读书社团合作,在阅读推广、弘扬书香方面助推给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