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乡建”之“汾湖诗歌村” 文艺村长赴陶庄镇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15:16 浏览次数:

近日,嘉善县陶庄汾湖村文艺村长薛荣、张敏华和嘉善县文联主席苏建平等专家组赴陶庄镇汾湖村调研“汾湖诗歌村”创建并挂牌启用“汾湖文艺之家”,陶庄镇党委委员曹宇杰陪同。

薛荣一行人来到汾湖村抗战纪念馆,该主题馆位于汾湖村尤家港,由汾湖历史展厅、汾湖抗战陈列室等组成,专家组成员着重看了汾湖历史诗歌、水村图、诗歌名家等内容,并挂牌启用“汾湖文艺之家”。随后前往穿堤参观了汾湖美景。最后,专家组召开了汾湖村“诗歌村”创建座谈会,从创建工作基础、创建目标、创建任务三方面为重点,探讨了如何将汾湖村打造成听游、能听、能看、能说、能唱的艺术村落,并带动周边村民精神共富。

据悉,陶庄镇汾湖村今年创建诗歌村,将以“水岸田园+艺术村落”为发展目标,结合民间文艺,融入原有文学社、摄影社,进一步提升汾湖村诗歌艺术氛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