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县“文艺星火赋美”美育主题活动暨“上善若水”钢铁雕塑艺术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3-01-29 10:32 浏览次数:

一曲曲舒缓的古筝演奏,精湛的茶艺表演,让文艺的气息弥漫在嘉善县博物馆的大厅,善行天下、龙腾盛世、凤凰涅槃……一个个由中国当代艺术家孟岩创作的钢铁雕塑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熠熠生辉。1月17日下午,2023年嘉善县“文艺星火赋美”美育主题活动暨“上善若水”钢铁雕塑艺术展在嘉善县博物馆开展。

本次活动由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陶庄镇委员会、 陶庄镇人民政府主办,嘉善县文化馆、 嘉善县博物馆、 嘉善县图书馆、陶庄镇文化分馆、陶庄镇汾南村承办。活动旨在推动“三馆融合”创新项目进展,开启“文艺星火赋美”与“美育”互融互通、共建共享新篇章。

嘉善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宇涛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他表示,陶庄镇汾南村积极响应省文旅厅提出的“美育村”建设,通过小角见大师、艺术家驻村、开展艺术培训活动等方式打造了近百场的沉浸式艺术体验和推广性艺术活动,逐渐形成一幅形神兼备、内外兼修、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接下来,嘉善县将以美育村建设作为“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的重要载体,营造多点开花、无缝融入的美育场景,使广大百姓与美好不期而遇,让文艺在嘉善大地无所不在,遍地泛在。

活动中,还进行了首批浙江省美育示范村——汾南村授牌、嘉善县美育村联盟成立仪式,并由孟岩老师讲解作品创作思路及展览情况。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善行天下——袁了凡”展览和“上善若水”钢铁雕塑艺术展。

本次艺术展以“上善若水”为主题,钢铁是坚硬、冰冷的,而善与爱是柔软、温暖的,此次艺术展通过十一组雕塑作品,演绎了废钢的再生、交汇和循环,诠释了嘉善县“了凡善学”思想的交流、融合与碰撞。接下来,嘉善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美育村”建设与“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结合,以乡村之美,艺术之美,不断催生新的风景、新的故事、新的精彩,绘就乡村共富“新图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