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一行调研嘉兴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3-13 15:15 浏览次数:

3月8日上午,嘉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玲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人一行调研嘉兴博物馆。嘉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周静陪同调研。

高玲慧一行首先调研北馆区二楼的“梅里云裳——馆藏明代李氏服饰展”,跟随吴海红馆长的讲解,从考古缘起开始,走进王店李氏家族,在一件件精美的服饰器物中感受明代的衣冠之礼。接着,调研2023年春节试开放的“和合共生——馆藏佛教文物艺术展”,一起欣赏古代精妙的佛教文化艺术。在参观过程中,高玲慧时而驻足细看,时而询问了解,对嘉兴博物馆能够在研究梳理后,高质量地展出如此具有地方特色的展览表示赞赏。之后,高玲慧一行还调研了“大爱有痕——钱镜塘捐赠文物精品展”。钱镜塘是嘉兴海宁人,中国书画收藏大家,在1958年至1981年间,曾先后数次向嘉兴博物馆捐赠文物119件。高玲慧高度肯定了藏品的艺术价值和文物价值,指出要倡导“捐赠”这种仁风义举,充实丰富博物馆藏品体系。

此次调研,高玲慧对嘉兴博物馆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嘉兴博物馆要依托自身丰富的馆藏资源,探索文教融合,打造研学课程;要与时俱进,运用高科技和新技术创新展览形式,营造更好的观展体验;要加强地方文化的研究和展示宣传,让文物走出深闺走进大众,提高嘉兴博物馆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认知度。


微信图片_20230310141027.jpg


微信图片_20230309105259.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