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泾镇图书分馆积极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15:33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助力辖区内儿童健康成长,3月4日3月11日,王江泾镇图书分馆围绕绿书签行动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培养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氛围。

馆校合作齐力护苗。3月11日,王江泾镇分馆迎来春天里的第一场故事会,邀请共建单位长虹小学的同学们一同参与馆内活动。8名就读于长虹小学一年级的学生走进图书馆亲子悦读天地,和小朋友们一起,体验图书馆里的阅读活动。阅读推广人高高老师讲述了温馨的绘本故事《永远永远爱你》。这是王江泾镇分馆组织的第4场宫西达也专场故事会,围绕亲情与成长,爱与友谊,带领孩子们走进宫西达也的绘本世界。

全家共读陪伴育苗。3月4日,长虹村礼堂书屋完成了第三堂好宝贝课堂,“阅动全家·书香嘉兴”活动在王江泾镇长虹村圆满结束。该活动由嘉兴市图书馆联合阅读社工组织共同开展,助力乡镇基层阅读。王江泾镇分馆、长虹村委携手庆安诚恒幼儿园,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共计开展三堂好家长课堂与三堂好宝贝课堂,为06岁儿童父母培养阅读意识与阅读习惯,完善家庭阅读环境的布置,助力王江泾镇全家共读。

便民书屋智慧育苗。为方便村民阅读,提高王江泾镇智慧书房利用率,太平村委利用周末时间,邀请20名小朋友来到家门口的便民书屋——王江泾镇太平村智慧书房,学习“刷脸进门”,参观健心客厅。王江泾镇分馆工作人员也带来了丰富的馆内活动,推荐了适合不同年龄段的悦心听读本,带来了便捷的智慧化阅读。

三村联动温暖护苗。在大坝村文化礼堂,大坝村委携手黎里镇黎阳村、平望镇群星村一同开展长三角一体化“扫黄打非·温暖护苗”活动。分馆工作人员来到大坝村,介绍了净网行动、护苗行动,鼓励小朋友们要善于分辨身边的非法出版物,积极参与绿色阅读,抵制有害网络内容,努力传递积极乐观的成长理念,传播健康优质的文化知识。

从乡镇分馆到智慧书房、礼堂书屋、农家书屋,王江泾镇分馆在市、区、镇三级助力下,坚持基层阅读推广,满足不同读者的多元化阅读需求。34月,王江泾镇分馆还将继续走进村、社区,为学龄前儿童及其家庭带来“阅动全家·书香嘉兴”活动与健心阅读活动,鼓励更多居民读者走进图书馆,使用图书资源,享受便捷的阅读服务。


IMG_2550(20230304-110856).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