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助力精神共富:图书馆活动进市特教学校

发布日期:2023-03-17 14:40 浏览次数:

3月16日,市图书馆将阅读活动送进特教学校流通站(校图书馆)。本次活动的主角是学校启智部的孩子们。

结合学校启智部古诗考级项目,活动从古诗鉴赏拉开帷幕。通过嘉图“悦心听读本”,孩子们欣赏了配乐古诗诵读,在良好的氛围中,学习了唐代白居易的名作《赋得古原草送别》。

按照不同的残障类型及其特征,馆员带领孩子进行了绘画涂色、拼图、歌唱表演等活动体验。活动作品给老师和馆员带来了惊喜,展现了孩子们的天赋所在。启智孩子在图书馆获得了一个展现自我、文化休闲的舞台。

一个社会对特殊人群的接纳与包容程度,是精神共富程度的其中一种体现。为特殊儿童提供精准服务是公共图书馆的使命和职责所在。嘉兴市图书馆通过空间搭建、馆藏资源共享、阅读推广活动精准化供给等创新实践,为特殊儿童适应社会助力赋能,并尝试让社会给予这个群体更多关注、尊重、关爱和帮扶。

如您有意愿为市特殊教育学校图书馆捐赠图书,特别是低幼绘本、儿童文学、古诗词等类型的书籍,请联系8253972咨询。

 

(薛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