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课堂和传统文化碰撞,舞台艺术和语文知识交融

发布日期:2023-03-28 10:58 浏览次数:

一场场演出在舞台上上演,一个个故事在剧场里呈现,一阵阵欢笑回荡在孩子身边……2023年3月26日,雏鹰计划万里行公益演出再次启航,在滨海文体中心大剧院带来了4场儿童剧《疯狂语文课》,让孩子们在周末享受艺术的滋养,让高雅艺术走进家庭。

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浙江演艺集团儿童艺术剧团儿童剧《疯狂语文课》演出拉开帷幕,话剧演员就通过诙谐的话语,带大家“穿越”进了一节特别的“语文课”。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古诗《游子吟》,故事《负荆请罪》《管鲍之交》被搬上艺术舞台。

现代课堂和传统文化碰撞,舞台艺术和语文知识交融,演出不仅精彩纷呈,而且将传统文化知识传递给了舞台下的孩子。《疯狂语文课》融合了诗词朗诵、弹琴说唱、舞蹈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通过三个“课本故事”讲述亲情、团结和友情等主题。该剧出品方浙江演艺集团儿童艺术剧团对剧目进行了精心编排,除了内容是孩子们感兴趣的、熟悉的,在立意上渗透了亲情、友情、团结等正能量元素,再加上多变神奇的舞台,给大家带来不同于以往儿童剧的感受。



图片4.jpg


图片5.jpg

                                                                  摄影:杨悦嘉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