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中国旋律,《钢琴上的中华旋律音乐会》在星光剧场如约上演

发布日期:2023-03-28 14:16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6日晚,青年钢琴演奏家唐振华与他的两位朋友青年钢琴演奏家邹静怡和竹笛、竖笛演奏家、教育专家唐振宇在嘉兴大剧院星光剧场如约上演《钢琴上的中华旋律》音乐会。

灯光打造的浪漫星空,特别的视觉效果令整场音乐会不仅仅是听觉的盛会,更为现场百余名观众带来了全方位的感官体验。

本场音乐会最大的特点就是每首曲子都是演奏家们的即兴演奏,这表示演奏家们对即兴表演的曲目、和弦走向、演奏钢琴技巧、节奏的掌控非常熟悉及熟练。演出在《春江花月夜》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唐振华老师通过即兴演奏,演奏出该曲委婉质朴的旋律,流畅多变的节奏、巧妙细微的音型变化、丝丝入扣的演奏,形象的描绘了月夜的春江迷人的景色,尽情赞颂江南水乡的风姿异态。

下半场的演奏部分,三位演奏家选取了《边疆的清泉清又纯》《九儿》《太湖美、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爱你中国》以及压轴曲目《我的祖国》等,抒发对故乡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将它们献给伟大的祖国。

天气微凉,窗外月色皎洁,愿聆听过这样一场沁人心脾音乐会的听众朋友们,都会拥有一个美好而浪漫的梦乡。



图片7.jpg


图片6.jpg


图片8.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