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博物馆开展“与展对话——香薰蜡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10:58 浏览次数:

和风三月,春意悄至,“风尚与变革——近代百年中国女性生活形态掠影”展正在嘉兴博物馆北馆区展出。展览以女性生活形态的变迁,作为透视百年间中国社会变化的一个窗口,见证百年间中国女性的觉醒和进步。

326日下午,嘉兴博物馆针对该展览开展一场与展对话活动。老师结合“风尚与变革”展,从女性的日常生活切入,谈到常用的化妆品类。从古至今,女子都爱用香,香脂、香粉、香水等等,包括当天制作的主题香薰蜡烛。它属于工艺蜡烛的一种,外型丰富多姿,色彩美轮美奂,其蕴含的天然植物精油,蜡烛燃烧时散发出的袅袅怡人清香,能够起到舒缓精神的功效,更可以净化空气

老师给大家演示制作过程,在加热的器皿中融蜡、灌入磨具、静置凝固,最后趁蜡油半凝固时滴香精、点缀干花。随后,孩子们分组合作体验融蜡的过程,轻轻转动搅拌棒,看着白色的颗粒变成黄色蜡油,小朋友惊叫着“真像融化的黄油”看着流动的蜡油慢慢凝固,大家按捺不住兴奋,用干花将自己的蜡烛装点地精致又有个性相信在宁静的夜晚,点上亲手制作的香薰蜡烛,弥漫的芳香必将缓释大家生活的紧张与忙碌。


4.jpg


1.jpg


5.jpg





【打印】 【关闭】